Choose a life

  前几天,和一个好朋友吃饭,席间谈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写作。我们曾经都钟情于写作。但是,现在不了。至少对于我来说,我不

再像以前那样钟情于爬格子,充其量只是在电脑面前敲敲键盘,然后发到博客上面去。但是,你看,我还不曾完全放弃,至少我的

心里面还是想写出些什么东西来的。这就说明我是一个中间派,因为我不想成为一个作家,同样,我无法停止写东西。我还是会时不时地沉迷于自己构建起来的世界当中去,但是我又清楚现实世界和我的那个世界是多么的不同。
  我就是在这个中间地带徘徊游走

。这让我想起了十八层地狱,小的时候看动画片的时候,有一些灵魂困在每两层地狱之间,既不能到上一层地狱减轻一些痛苦,也

不能到下一层地狱接受更多的痛苦,这个也是一种痛苦啊,无法做出选择的痛苦。
  突然之间,我发现我现在面临的也是这个无法做出选择的痛苦。理智与内心的选择。生活告诉我想不通的事情可以不去想,但是选

择不可以不做。想当初Neo那么痛苦,就是无法做出是否接受他是救世主的选择。结果是,他接受了这个事实,他做出了选择,结果

,他拯救了Zion。
  我依旧困惑于现实生活中的选择,因为内心是无法放弃一些东西的。
想起来了《Trainspotting》里面最后的那段独白,chooose a life…

  也许,对于2006年,我要做出的就是这个答案,choose a lif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