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手记之一:作菜要记得加盐

今天和旭旭,肥婆,Rambo,还有Betty出去做饭了。我好久以前就夸下海口说我一个人可以搞定,今天终于是个实现的机会了。大家都忙,难得抽出一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来。上午十点钟,我们慢慢悠悠的走到了位于大连市精神病医院后身的一栋居民楼中,可以说设施是相当的简陋的,只有一口炒菜的大勺,一个锅底上有厚厚的一层黑色锅底的破锅(锅盖被旭旭无意打碎),一把铲子,一个大碗,一个不锈钢的小缸,仅此而已。最可恨的是没有盘子!!!!!我们要做饭阿,没有盘子,只好用塑料的便携饭盒。

分工很简单,我和旭旭负责买菜,肥婆和Rambo负责买饮料和其他的东西,Betty
在开会。原先料想买菜是个费时的工作,可是大概只有
20分钟就被我俩解决了,主要是因为在一个大叔的摊位几乎把所有的青菜都解决了,肉类在一个中年妇女的摊位都解决了。事实证明,我们买了超出我们的胃和炒勺能装下的食物。

准备过程是比较好玩的,我想整个过程最享受的是肥婆和旭旭,肥婆很喜欢给肉切丝,两大块肉都是她一个人解决的;旭旭限制于家里妈妈的管制今天可以自由的来切青椒了,她很是高兴啊。我们的策略是先把所有的东西都先准备好,然后再下锅。事实证明这个策略是既党中央计划生育后的最成功的策略,因为按照实际完成的时间来算的话,如果一边做一般准备材料的话,我这个大厨只能吃到最后一道菜。

隆重推出第一道菜,炸丸子。这个是老妈昨天晚上在电话里面面授机宜的一道菜,所以作的也很从容。而且盐放的恰到好处,不咸不淡,唯一不足的就是淀粉放的比较少,鸡蛋放多了,以至于在下锅炸的时候,大家首先看到了鸡蛋被炸熟的样子。不管怎么说,这个是今天最成功的一道菜!从刚出锅就有被大家一扫而光的趋势,而事实证明,这道菜是最先见底的菜,(也是唯一一道被吃完的菜!)

第二道菜是炸猪排,和软炸里脊差不多。而且这回淀粉放的够量,鸡蛋也剩的恰到好处,很粘稠阿。炸出来的东西外焦里嫩阿,毫不夸张地说,但是这个我第二次做的菜和第一次做的时候一样,盐放少了。||_­_||
很是郁闷阿!不过后来聪明的
Rambo发明出来用甜面酱蘸着吃发现味道也很是不错,嘿嘿!

第三道菜是青椒炒肉,其实本来打算是要做京酱肉丝的,但是我们的肉实在买的太多了,下了锅发现多的一道菜容纳不下了,就把肉都弄了出来,然后下锅炒青椒,最后加了肉,出锅青椒炒肉。而这道青椒炒肉是梦魇的开始!盐放少了。京酱肉丝被放到了最后一道菜,先说了吧,按照菜谱上的做法,是放一点油,然后放甜面酱,稍后放肉炒一下就上颜色了,可是无论是我还是旭旭,把面酱放到锅里后就粘了,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还是聪明的
Rambo想出来的,把面酱淋到炒好的肉上,这个是另类的京酱肉丝吧,不管怎么样,可以吃的。

第四道菜是香椿芽炒鸡蛋,这个我很拿手的,这个是今天第二道成功的菜,无奈旭旭吃不惯这个味道,好像Betty也不打喜欢,肥婆也没吃了多少,当然就便宜我了。

接下来是鸡肉,因为买不到韭黄,所以我就用豆芽代替了,而且猪肉卷因为难度太高了,被我取消了,所以就把鲜笋和豆芽和鸡肉一起炒了,这个菜再次证明了我们的原料买得太多了。整个炒勺都被竹笋覆盖了,然后放了鸡肉就分层了,吵了好久才出锅,而且装了两个饭盒才装下!不过味道还行吧,至少比京酱肉丝可以让人接受。

事先我本打算做为炸猪排配菜的马铃薯沙拉因为炸猪排之后的慌乱被搁置到一边,等炸猪排凉了,我才想起来,土豆太多了,做了一大碗,但是最后因为大家吃得太饱了,而且做好后被忽略的,所以剩的很多,不过这道菜是本次整个宴席中最漂亮的一道菜。另外皮蛋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很是出乎意料!最后一道菜是因为剩下来的菜太多了,就做了一个番茄芹菜土豆生菜汤,事实上,这个是我近几年来喝到的最好喝的一道汤,虽然我不经常喝汤,但是这个杂七杂八的糖比我们学校旁边的小饭店做的汤好的不知道多少倍。

整个演习结束的时间很快,因为大家都已经成恶狼了,而且大家都吃了不少。其实说句实话,要靠着厨艺找老婆,我还得好好练习,要不然够呛阿。等到回家了,一定要跟老妈好好学学。今天很感谢Betty
,肥婆,
Rambo,旭旭违心的夸赞我的三角猫厨艺,前来捧场,感激不尽!

一个有关“厨房手记之一:作菜要记得加盐”的想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