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日杂记

Crazy days these days!

  • ibt
    99分,挺够了,最开始,我开玩笑的对Vincent和Catherine说,我的目标是100,因为Catherine是106,但她的运气太好了,我的运气不可能那么好,所以就100吧。但是,自己非常清楚的是,这个根本不可能发生。8月份忙的够呛了,然后又折腾开题。真的是没有时间准备的。本来考完IELTS之后,心想,四个月,我应该有充分的时间来准备ibt的。然后,我就发现由于自己的懒惰和上了研究生之后,自己的时间根本不可能完完全全的受自己支配,干点自己想干的事情根本是不可能的。这个理论的最新实践就是,我仅仅剩下3天时间来准备ibt!做了3套的Kaplan模拟题,然后就和Vincent坐船去山东考试了。

    也不知道我是赶上了什么运气,或者说我的心态真的很好吧。到了潍坊那天我就超级的困乏,晚上7点就想睡,Vincent在那看机经,我也就撑了一个小时把带去的机经都看了一遍,8点我实在受不了了就睡了。

    第二天,考了四个小时,然后接着收拾行李,回到大连,之后这事就放一边了。成绩出来了,口语不好,现在是IELTS和ibt两个口语都不好了,这个的确说明了一些问题,我想真的是自己现在很少说英语了,都是在屏幕上看和书本上看的,听的也不少,就是说的差。

    从7月份考GRE的作文和ibt,发现考试的确可以帮助改变一下学习英语的方式。每种考试都会有不同的侧重点,比如托业是侧重听力和商务的阅读能力。雅思,比较全面的考察听说读写。GRE的作文着重的看一个人的分析写作能力,ibt的作文也一样,是GRE AW的简化版。ibt的其他部分,现在则更侧重实际的应用,听力和口语写作都有相当大比重的校园内容,听力和阅读中记笔记的功力就会很派上用场。在准备GRE AW的过程中,发现欧美更强调的是对一个问题多种角度全面的考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其实和我们高考的议论文有些相似,其实如果高中语文不错的话,至少在AW的思路上是没有问题的。

    这里推荐想学习好英语的同学,放弃四六级吧,因为至少当年我考的时候,没觉得四六级对学英语有全面的促进。如果是英语水平不太高的,可以先从托业考起,锻炼一下听力;层次再高一点的,可以考虑一下IELTS;再好一些的可以考虑通过ibt来提高;至于GRE,除非想出国,否则还是别迫害自己的脑细胞了。

    • Elegance
    生活中遇到的女性不少,但是真正配得上“优雅”二字的,rarely。远的Audrey Hepbern不说,身边的姐姐算是一位优雅的女性。而周围的同学,找来找去,就是Shannon了。从我认识Shannon之前,就听说过Shannon的种种伟业。等到认识了Shannon,觉得她身上散发出一种非凡的气质。如果要配一种香水的话,我想是Elizabeth Arden 的 Green Tea。前几天Shannon这个学期会再家里实习,不会来学校了。心中未免有些伤感。倒不是说Shannon找到internship不好,而是,我们这些研二的人们,都慢慢的变老了,开始为自己的前途忙绿了起来,不再是在象牙塔中可以任意挥霍时光的少年了。自从接了老师给的第一个项目,就发觉自己的生活注定就要远离“优雅”二字,每天的生活日常而且忙碌。很少有时间来修饰自己的那座城堡,作为一个双鱼座,自己的那座Spiritual Garden还是相当的重要的。而每次在校园中偶遇Shannon或者在网上碰到聊天,都会对自己的生活有些deeper perception。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是觉得Shannon比我wiser, yes, not older but wiser。

    • Roger Federer
    Roger不出意料的美网五连冠。看了Roger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觉得之前的那个Roger又回来了,回球精准,落点刁钻,跑位准确,手感好的没话说。尤其是在决赛的时候,看得我真的是享受极了。

    • Mrs Darcy
    前几天下了1080p的《Pride & Prejudice》,看到了之前没看到的结尾。

    You may only call me “Mrs. Darcy”… when you are completely, and perfectly, and incandescently happy.

    Lizzy如是说。

    • JavaScript
    这个东西真是个好东西,但是比较乱,还需要好好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