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语 踏上征程

这英语从小到大也学了这么多年了,学到现在,除了小的时候有一次背pioneer这个单词背了很久之外,其他场合,倒还应付的过来。

最近的GRE考试,虽然说可以找到很多的理由,但是,不可争辩的事实是单词量不够。

主要原因是上了大学之后,就没有怎么正经的背过单词了。尤其是大三之后,更是成天吃老底,结果,底子变薄了,考GRE郁闷了。

现在发现在形容一件事物或者自己所要表达的感情的时候,就会词穷,最近和Judy聊天的时候,经常发现,说了一句话that停了好久,因为后面的话想不出来一个恰当的词来开始。之前一直受老师们white lies的蒙骗,以为做阅读的时候,真的就可以通过上下文猜出来这个词的含义,谎言,全是谎言,这些仅仅是上考场之前的安心话,不是真的。比如说suffragist这个词,如果不认识,谁能想到是“主张妇女有参政权者”这个意思。假如不是在考试之前,我偶然间碰到这个词,查了一下,我想GRE还会更郁闷。对了,郁闷这个词除了morose之外,还应该怎么说啊。我觉得日常用语说“郁闷了”绝不是用morose来表达的。LINGOS了一下,有这么些个词表示郁闷

melancholy, depressed, dispirited, despondent, low spirited, dismal, blue

可是我觉得以上的8个词都不能表达出来郁闷的意思,因为郁闷已经太生活化了,在任何场合几乎都可以用这个词了,而这些微subtle的意思,我还是不知道来表示出来。

OK ALL I NEED IS A PLAN

个人经验告诉我,在学英语的过程中,凡是耗费(不是浪费)时间的活动都是有益的活动,所以打算每天拿出来一个小时来学习单词,专门挑没见过的,或者见过说不出来具体含义的。

OK,希望哪个牛人能看到我这篇日志,给我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