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不取决于工作,取决于人

转老姐博客上的一篇文章,去掉些私人的东西,把我觉得有用的东西转过来。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有一小段conversation给我的印象很深。我问一个朋友,你的工作压力大吗?他说,压力不取决于工作,取决于人。如果你是那种容易stressful的类型,你做什么都会觉得压力大。我想他是对的。我就是那种希望每件事情都按我的意志发生,一旦有差错就会生气的类型。

在爱尔兰site,开始和一个American Irish 一起工作。他实在是太好的一个人了。我发现一个人的行为,原来是那么深刻的reflect 他的personality and belief, 我们能给的influence 很小。和他相比,我所谓的”taking care of people” 太微不足道了。这让我觉得很有趣,不知道他到了大连会不会变。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