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Life

最近几天被琐事烦到,现在静下心来,推荐最近读过的好书和看到过的好电影, about life.

林先生的小孙女

看过之后很让我温暖的一本书,在我向人转述的时候,我竟然有些哽咽。

《林》这本书其实很简单,简单到也许几句话就讲完了。只要你省略掉那些看似琐碎的、重复的语言,作者永不疲倦在讲述的细枝末节。可是,当你合上书的时候,它们好像自动就会跑来找你。那个永远安静的,不曾大吵大闹的婴儿桑蒂,好像睁着那双大大的黑眼睛,眨巴眨巴,就这样看你。她是那么鲜活的一个婴儿,像是我们的妹妹、女儿、未来的孙女。她好像就躺在我的怀里。远远地,胖胖的巴克先生还是那样笑着坐在长凳上等待林先生,手上还夹着薄荷味的香烟。

Slumdog Millionaire

这部电影导演的来头可大了,呵呵。可能对于Danny Boyle,你不一定有什么印象(算我冒昧无知),但是《Train Spotting》一定是摇响好多铃铛吧。其中的演员是一个都不认识。不过,这个不影响这是一部灰常灰常好的片子。

不在这废话了,现在IMDB排名34,这个不用问吧,老美们给整个片子中没有出现过一个美国人的片子这么高的评价,足以说明很多东西。一句话,非常好的故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