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康熙

Oscar上 “Slumdog Millionaire”一下子弄了8个奖,这个着实让我出乎意料。很简单的故事情节,开心辞典+爱情。

当然了,电影不会这么简单。至少之于我,电影中那些真实的细节的确让我过目不忘。小Jamal从粪堆里面冲杀出来,得到了偶像的签名。真实的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是语言的关系,还是其他的什么,除了当年的卧虎藏龙之外,就感觉华语电影就只能在欧洲那边的电影节上混混,虽然说用光用电影节的奖项来衡量一个电影的好坏有失偏颇。

再看看 “The Reader”,或者更远一点,“Schindler’s List”,同样是拍二战,人家却总是能拍出一些除了打仗之外的东西。打开电视,成天就是一帮穿着不同军装的相同的演员,用着相似的道具在拍基本上一样的打打杀杀的破烂电视剧。咋就不能有个中国导演以抗日战争时期为背景,拍一个让我们感动的电影呢?今年,我寄希望于“John Rabe”,可是导演还是个外国人。

在看“恶作剧之吻”的时候,我就觉得男女主角都挺不错的。何况,林依晨的第一部电影是一部女同电影。想想当年的《推手》,《喜宴》,《少女小鱼》,我更期待台湾可以产出一些更有人文关怀的电影。不过话说,像“恶作剧之吻”这类的电视剧,里面的人说话还真是琼瑶到恶心。

导向,导向啊!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我还在奢求什么呢?康永是个文人,可是大多数人还是通过康熙来认识康永。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