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

实验室挺冷的,喝热茶来取暖。每天越来越需要热的东西来取暖,热咖啡,热茶,热水,厚厚的棉袄,即使是在屋子里面。

可是,我并不觉得我很温暖。

这两天,不断有旧情人的新闻旧闻通过不同的渠道汇总到我这里。心里不知道是怎么了,不知道选择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应对?置若罔闻?关切?我选择前者吧,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过去的事情何必今天再劳什子的拿出来钻研。我不想知道她的事情,是因为我不再爱她了,而作为朋友,这个安全的范畴内理应不应该包含这些事。

除了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之外,我还渴望很多东西。

我渴望知识,我希望自己懂得更多关于世界的东西。我强烈的希望去懂得人。虽然我不擅长交际,但是,我一直相信作为做数据挖掘的人,凭借着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留下来的些许足迹,我是可以达到我的目的的。虽然说不是直接的第一手面对面的了解,但是我相信这种群体性的了解与理解,是面对面所无法能够达到的。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渴求知识。

有时候,我在想,我是不是渴求的东西太多了,太宏大了。我的梦想是否应该仅仅停留在梦想的级别?仅仅是留在枕边?在日光照耀的地方,就那么透明的随风吹走?

其实,我早已经做出了选择。

真的是校园的环境使我这个样子?还是这终究是一个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一个有关“渴望”的想法

  1. 有梦想才会有对生活的憧憬和希望。《易经》有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 很多事情当你不再以选择的目光来看待,而是从自己内心的角度来看待时,这些事往往可以迎刃而解。Though we can\’t betray our dream, why not follow our heart, my frien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