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对抗

我今天其实感慨最多的地方是,我觉得我很想要跟你们说,其实北京有很多好音乐,台北也有,但是我这几年的感想是,你困在一个城市久了,不出去看一看,任何 一个城市对你来讲都是很小的,你会越来越压抑,然后越来越想说,我的对抗是不是真的是对抗,我的梦想是不是真的是梦想,还是只是因为这个地方太拥挤了,我 必须要为自己找点情绪,不然的话,感觉不到自己活着,我有一阵子是这样觉得的,因为我有一种必须要待在一个地方把工作完成的心情。

—张悬@09.03.24 愚公移山

张悬做音乐,我读书,心情是一样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