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快速定位最后一行数据

最近在处理最后的毕业论文,遇到这么一个问题,现在我有3万多行不完整的数据。为了达到我的要求,我要对数据进行一些加工,一些补充。

比如,对于人的出生年月日,我用今天的日期减去它,就得到了这个人的年龄。在EXCEL中,可以用一个简单的公式 int(today()-数据所在的单元格)。问题是即使我可以用拖动的方法来完成这项工作,3万多行我还是得拖一会的。

在EXCEL 2007中,有一项填充功能(2003版未知),只要选中了要填充的单元格,就可以很方便的填充内容,不管是相同的内容,还是按照步长的增加或者减少。现 在关键问题是如何先选中一个单元格,然后按住SHIFT键,选择到距离它3万多行后的最后一个有数据的单元格。

答案为:

双击选取单元格的下框线

OK, 问题解决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