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体验

高三的时候,有一次不高心,自己郁郁的就那么走过去,乞智在扫地,看到我,就问我:“肖智博,怎么了?”他的那关切的模样,我到现在还记得,因为他这一句话,我想我会一直记着他。

之前被某女折腾的不成样子的时候,Z始终是在那里听我唠唠叨叨,让我看到光明的那个人。

整个高中,小姨是三年一直同我走过那么多的喜悦与悲伤。

还有初中时候的Spiky同学,邓小鹏同学,始终是站在我的旁边。

大学的时候,hhj不停的在我耳边叽叽喳喳不同的鸡毛蒜皮的事情。

在豆瓣上就说了一句话,然后就给我回了长长的一封信的杜杜。

陪着我考雅思,不睡午觉耽误一天的猪猪同学。

……

这些人,这些事让我相信人的样子,让我觉得这个世界有朋友真的是太好了,让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不要说朋友间付出是没有回报的,我期望的回报不是金钱。

可是,今天终于意识到,并不是所有人都值得做朋友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我付出的。

后知后觉。

亲身体验往往比别人的经验教训更加有深刻的体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