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毕业

7月4日,硕士正式毕业。

我一点都不兴奋。我一点都不自豪。

之前姐告诉我,如果Intel要我的话,我现在值5000块钱。

前提是,如果。

这两年,一直觉得我是个异常廉价的劳动力,我并没有机会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两年来,时时出现的不解、嫉妒、困惑、无奈是那么的真实。尤其是第二年,觉得自己好渺小啊。在这个广大的世界中,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我到现在仍旧没有找到答案。

两年来的工作一直是工程性的。昨天答辩的时候,老师们提了7个问题。其他的我都不在乎是什么。就是那第一个问题,你的论文理论贡献在什么地方?

我想说我的论文没有理论贡献,但是,我不能。虽然这句话是那么的真实,但是,一经我自己的嘴说出来,就意味着我自己将我硕士两年的生活全盘否定,我还想给自己留下这一块遮羞布。

接下来的打算,呵呵,说来好笑。

我还要给同组的老师继续完成一个项目,硕士毕业了,还是要做项目。

fei说,注意追求。

我一直在追求啊,我不曾放弃自己的梦想。

在这纷扰的环境中,我必须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行。

一个有关“硕士毕业”的想法

  1. 我们每个人都很渺小,不要期望自己伟大。人能够弄明白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放弃一些不切实际的理想,满足于自己的小成绩,看到自己的进步,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年轻的时候迷茫彷徨是正常的,每个人都有过。不必介意。为自己的理想努力,但是也要享受生活,走过的青春不会回来,不要错过沿途的风景。人生,其实就是每一天开开心心的累积,所以没有理由让自己的任何一天不开心。你毕业了,一个里程碑,一张人们羡慕的证书,但是并不对你将来的生活提供任何保障。继续努力吧,对于一个被称为“事业“的东西,你还没有开始呢。

  2. 本来想给你留点言,不过楼下的同学说得相当好了。不开心的时候,尽量往宽处想,在彷徨中学着自我开导。路还很长,认真对待手里的每一项工作,不辜负自己的每一步。你我共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