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不足

上午就那么不知不觉的被拉去参加硕士毕业典礼,别的硕士都穿着学士服,我穿着GEEK TEE。也许学士服的意义是,穿上了学士服,再脱下来就意味着学术生涯的结束吧,我还要继续。我就这样安慰自己。

从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着这样一场活动,唯一感动的是校长在致词的时候向学生道歉,说有的导师的水平不足还有其他等等学校做的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不管怎么说吧,到最后了听到这句话,算是个满足。

接下来的任务是确定博士的研究方向。现在用键盘打出博士这两个字,这感觉还是很奇怪。我都博士了?

我仍旧是在自己的研究工作与老师给的项目之间挣扎、纠结。

我想接下来的生活应该是个沉淀与积累的过程吧。无论今年的申请能不能成功,自己的生活仍旧是需要继续下去的,生活的选择仍旧是有充分的余地的,还不至于被逼到死路上去。

最重要的东西还是认清自己,明确自己可以干什么,在此基础上再突破一下。

I feel I am not myself anymore. I am changing. I think in some way I am becoming mediocr. That’ s cool, I admit I am really not that good in that ways. But in other aspects, I will fight back. I love the original m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