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D life part 1

8曰15号,正式回到大连开始博士生活。
同样的实验室,我自己换了个座位。
周围没有熟悉的朋友了,估计今后就是除了到大连来玩的朋友可以见见面,真的就是难以见上一面了。
我的确需要的是面对面的交谈。在面对面的交谈中,我才可以很大程度上的感知对方,然后才可以inspired。
Vera告诉我说可以和身边的师弟师妹们交朋友啊。
Vera是智慧的。
但是,现实情况是,举个例子吧。有个小姑娘,貌似在追我,我不太清楚了,没有太留意这方面的hint,依稀觉得罢了。然后昨天给我发短信,说推荐我听歌,我根本就没有听过那个人,然后她说很好听。我就是傻,我应该说我去听听就好了啊,可是我说听歌这个东西太personal了,每个人口味不一样。然后人家来了一句,师兄就是品味高。我就傻了。我仅仅是说我没有听过那个人,和我品位高有什么联系吗?而且我也没有表达出来品味高啊,人家小丫头又说了,因为我是师兄啊,所以品味高。我就是一个字啊,倒!
现在的情况是,每天都有很充裕的时间来学习,但是自己却觉得时间很不够用,因为有太多的东西要学习了。而且,现在感觉自己有些白痴,在学术方面,自己还是个门外汉,没有深入的钻进去呢。但至少我在努力,虽然每天都没有什么milestone产生,但是还是在做事情的,我相信只要坚持走下去,一定会有成果的。这个道理和学英语是一样的,我应该比谁都懂。
另一件比较好的事情是,我学姐竟然找到了这个blog,而更amazing的是,她在做统计方面的工作,世界真奇妙啊!顿时觉得之前数学系的人还是可以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一番事情来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