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思路

又是一年毕业季,一年前,我也是在焦头烂额的弄毕业论文。

说实话,我的硕士论文真是烂,我自己都觉得垃圾。然后一个对我很好的老师,他对我语重心长的说,智博,博士可不能这么毕业了。然后,事后,他和我师弟说,我的硕士论文也就是本科水平。我很感激他没有当面说我。
回想一下硕士两年都干嘛了。现在好像也没有必要再埋怨过去。重要的是现在,把握住今天。至于过去,就过去吧。
而现在,令我忧愁的东西还是论文。自己有个长远的目标,宏伟的目标。同时,近期的目标也还是很紧迫的。
最近的,就是明年四月份的优博培育计划,如果评下来,会有4万块钱。而明年1月份,会有很多会议,到时候一定要中一篇文章,再加上现在投出去的这个,至少有两篇,如果,有3篇的话当然更好。现在要做的就是赶紧把程序学会了,然后弄出来东西。这个就是短期的目标吧。
最近一段时间不知是怎么了,觉得自己还是在原地不动,成天的在吸收吸收,然后就是没有结晶,今年的下半年,应该就是结晶出成果的时候吧。我现在需要一些成绩,具体的说,就是论文发表来肯定我自己。我知道这个不是很健康,但是,这种外界的评价是客观的。
其实,我还是觉得我没有完全说出来我心中的话……
一个有关“清理思路”的想法

发表评论

